亞洲大學
:::  

本站台為備份用,如需觀看正確最新內容請至正確官網:https://www.asia.edu.tw

| 考生捷徑 | 未來學生 | 本校學生 | 家長貴賓 | 一般訪客 | 教職員工 | 畢業校友 |  

| 本校優勢 | 校園美景 | 認識亞大 | 傑出師資 | 入學招生 | 教學研究 | 行政服務 | 學習資源 | 學生照顧 | 活動生活 |

| 校園資訊 | 訪校交通與導覽 | 網站地圖 |

 

<上圖:亞大活動剪影 ── 點按可閱相關報導、置上可觀靜止圖像>

辦學特色

    本校辦學具有下列特色,使校務能急速脫穎而出,成為新設學校之佼佼者。

 

1   禮聘國際級名師及設立「諾貝爾大師論壇」 --- 禮聘國際級大師及重量級名師,且持續邀請諾貝爾得主來校在「諾貝爾大師論壇」講學。整體師資陣容堅強,媲美國立大學 ,甚至超越之。
       
2   培養學生國際化胸懷---設有輔導或獎助學生出國的八大途徑,包括:(1)攻讀雙聯學位;(2)遊學或留學;(3)當交換生;(4)海外參訪或實習;(5)發表論文;(6)補助參加國際設計發明競賽;(7)當國際志工;(8)新南向築夢
       
3   施行「三導師制」 --- 施行三導師(生活導師、學習導師、學涯導師)制度,強化學生多元諮商機制,輔導學生課業學習、社團活動與生涯發展。
       
4   特設「三品書院」培養學生品德 --- 全國首推「三品書院」,培育學生做人有品德、工作有品質、生活有品味,能修身養性,建構人與人的倫常,及人與大自然的倫常的軟實力。
       
5   推動「四創學園」的辦學方向 --- 讓學生具有創造力、教授具有創新力、校園具有創意力、畢業生具有創業力。
       
6   設立「志工銀行」及「人力銀行」 --- 設立「亞洲大學服務學習志工銀行」及「亞洲大學人力銀行」,培育推己及人、兼善天下的陽光志工學生。
       
7   禮聘「駐校藝術家」,提升學生人文素養 --- 為形塑情境教育,提升學生品德情操,持續聘請駐校藝術家,加強本校之藝文氣息。
       
8   提供多元獎助學金、工讀機會及急難濟助 --- 基於「一個也不能少」的精神,提供各項急難貧困濟助及多元獎助學金,以及充分的工讀機會,以便學生安心學習。
       
9   推動博雅通識課程 --- 通識教育「人文類」、「社會類」、「自然類」及「生活與應用類」四大類課程,並將生態環境及永續發展之內涵融入。
       
10   推動藝術欣賞與全人教育,豐富愛與美涵養 ---利用本校特有藝術氛圍濃烈校園,及持續邀請知名藝術團體蒞校演出,讓學生感受藝術家風範與表演內涵,體驗的通識全人教育,提升人格涵養。
       
11   建立複式課業輔導機制,照顧學生無微不至 --- 學涯發展中心的駐點助教提供家教式輔導,針對學生弱點科目進行補強,並安排學習輔導員在宿舍輔導課業,另特針對大一生提供輔導與協助。
       
12   規劃各項學生生涯發展機制,以利學生與職涯接軌 --- 建置各系學生學習課程地圖,並獎勵學生考取證照。另成立「人力銀行網」線上平台,提供學生及企業廠商登錄、促進媒合及就業機會。
       
13   加強宿舍服務與生活學習 --- 宿舍服務組及學生宿舍自治管委會經常舉辦活動,加強學生宿舍生活學習,培養學生正當休閒娛樂及發展多元才藝。
       
14   創意領導學程,培養學生世界觀 --- 本校「創意領導學程」徵選各系優秀學生,培育成為具世界觀的領袖人才,並利用國際演講俱樂部Toastmaster訓練學生英語演講能力。
       
15   落實必修專業實習 --- 各系所安排實習課程,於畢業前至相關企業機構實習工讀,幫助學生提早接觸就業市場,結合理論與實務,畢業後能學以致用。
       
16   積極提倡國際化及兩岸學術交流 --- 積極營造國際學術交流之契機,與外國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共有11國71校,並積極招收外籍生,已近300人。
       
17   藝術校園輔以優越地理位置 --- 有典雅希臘羅馬式校舍建築,曾獲國家建設獎,襯托荷花生態池與綠蔭濃密之花木,四季鳥語花香,且有方便的交通網穿過學校附近,方便就學與生活。
       
18   提升學生體適能 --- 本校體育室規劃體能與健康課程與活動,並實施大一體適能檢測,提供運動處方建議,並開設適應體育班,照顧身心障礙及不適劇烈運動的學生。
     

  

 

 

 

 

 

 

 

          (管理學院畢業生)       

 

 

(2017-04-11 updated)

      資訊捷徑

     ---------------------------------------------------

活動  生活

  校園公告  電子報  活動視訊

  亞大電視台  活動快訊

  亞大附屬醫院   亞大現代美術館

  

 

社群  國際

 • 亞大Facebook   Twitter

 • YouTube   Instagram  Linkedin

 • 亞大學生會 • 校友會  海外中心

  

 

學習  生涯

   新生學籍登錄    學生資訊系統

   跨域學程   獎助學金   生涯就業
   諾貝爾大師論壇   諮商輔導

   

 

校務  資源

   評鑑專區   財務專區   法規彙編

   網路資源   校園入口    網路郵局
   行事曆  
 捐款專區    教師學研產

   

校園  資訊

   特色研究中心     學術研討會 

   圖書館    重要連結    緊急電話 
   性平會    訪校交通與導覽 


      本校優勢

     ---------------------------------------------------

 • 亞大世界與評鑑排名 -----------
       特別報導:「亞大入榜四大全球大學排行榜」
    亞大世界排名  亞大評鑑排名

    校系評鑑第一

 

 • 亞大傑出成就 -----------
       重大成果  十六優勢

    歷年重要榮譽

 本校優勢詳列

    世界參展榮譽榜

 環保推展榮譽

 • 亞大辦學特色 -----------
    辦學特色  特色組織

    優越國際化

 教學卓越計畫

    中亞聯大共享資源

 「教卓大學--亞大」 

 • 相關資訊 -----------

    影音新聞 --- 各電視台對亞大成就的報導

    傑出師資

 師生重要榮譽

   
亞洲大學體育館
  (有羅馬競技場外貌之亞大體育館)